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阿曼的鋼琴學生群像: 老師, 妳已經很有名了!
這位學生就是阿曼畫的六月跳舞女孩靈感來源, 看她的頭髮多長! 又多又長, 真是羨慕極了.
上星期又在電視上看見她了, 我的鋼琴學生, 跳舞跳得超好看!
不知是年齡最小, 還是長得特嬌小, 每回都是在最前排又是最中間, 舞姿又特漂亮, 總是吸引大家的眼光.
可是, 阿曼是鋼琴老師.
阿曼老師還是要督促小朋友的鋼琴進度.
我想正在發光發熱的小朋友很難靜下來練琴吧!
每次上課時小朋友??到老師的要求, 我知道, 藉口就是練舞很忙, 很累, ?時間練琴...
偏偏阿曼老師可不會隨便放水, ?練好就是不能通過.
總是要不斷不斷地?勵小朋友, 五分鐘, 十分鐘的練習都是很好的.
就像跳舞的動作也是要不斷不斷練習以求熟練, 最終上台表演才能獲得掌聲.
鋼琴的學習上也是如此.
一點一滴的練習, 一個音符一個音符的堆砌, 一個鍵盤一個鍵盤的敲擊,
所有偉大的曲子都是這樣被創造出來的.
阿曼跟學生說:"現在是認真學習的時候, 不是享受掌聲的時候. 等到準備好了, 就可以享受出名的快樂了."
學生說:"老師, 妳已經很有名了呢!"
"是嗎? " 我怎麼不知道我很有名?
阿曼還在努力中. 加油!
跳舞是以腳舞動全身, 彈琴是以手指牽引出內心的感動.
總之, 這位學生給阿曼的感覺就是一個字: 美!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威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