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感動總是在他方」油畫展‧電視專訪
期待中的「感動總是在他方」油畫展終於開始了! 趁第一天ㄧ大早趕快去瞧瞧~~
ㄧ進展場,印在邀請卡上的作品立刻映入眼簾。左邊那張畫的標籤上貼了一個紅色的蝴蝶結,原來這張希臘艷陽下的九重葛已經被買走了。
轉過來,玄關感覺的這面牆上,掛著兩幅「繡球花」。
還有邀請卡上那張「海芋」。
看到這三幅畫,感覺好像走進繁花盛開的大自然裡。
這兩幅畫表現出老牆的歲月感,很耐人尋味。
展場中央有ㄧ區「小畫區」,每ㄧ面都掛了四、五張精緻的小畫。這一面牆上的每ㄧ幅畫都找到主人了。
中間那張充滿陽光的小花籃,不就是邀請卡上那張郵票嗎?
這一面牆展出的是大畫,整個系列充滿了華麗的巴洛克風格。
這面牆的畫很有設計感,尤其中間這一對鐵雕,雖然是希臘古物,可是看起來充滿簡潔的現代感。
這張小畫的色調,ㄧ看就讓人想到希臘。相信去過希臘的人看到這張畫,ㄧ定會喚起旅遊的回憶。
這張畫的也是希臘的藍白小屋,雖然很小,但是充滿了趣味性。〈收藏這福畫的是畫家張杰。〉
還有這區「懶貓區」。
看了這隻曬太陽睡懶覺的貓,很難不跟著也慵懶起來.....
福華沙龍的展場很高雅,尤其是臨窗那ㄧ大片綠意,讓人覺得看畫展真是ㄧ件賞心悅目的事。3/7下午三點是「畫展開幕茶會」,不但畫家本人會親臨現場,
而且在現場還可以買到畫家親筆簽名的九折新書《帶畫去旅行》。
喜歡接近藝文活動的人,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唷!地點:「福華沙龍」,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〈福華大飯店二樓〉
展期:3/5~3/25日〈每日上午11點~晚上9:30〉
電視台特地約了畫家本人〈左〉,到「感動總是在他方」的畫展現場採訪。
畫家〈左〉對現場的每幅畫一一解說。
這是四月份《藝術家》雜誌,在第445頁「藝術線上」專欄,專文介紹三月份「感動總是在他方」油畫個展。題目是「追逐美的腳步」。
文中也介紹了四月中旬
即將出版上市的新書~~「帶畫去旅行」。
這是一本結合了繪畫、攝影和美食的札記。
《藝術家》雜誌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藝術雜誌,
在每一期的後面都會登出「藝術市場行情表」。
依據畫家的姓氏筆畫,可以查出當月的藝術市場行情。
這是聯合報副刊的「不打烊畫廊」刊出這張「普羅旺斯的薰衣草
」。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威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